...
03 2015.08

黄奇帆:大力推动要素市场发展 助力金融商贸中心建设

来源: 重庆日报

7月31日,市长黄奇帆在交易所专题工作会上指出,要大力推动重庆要素市场发展,充分发挥要素市场的集聚辐射功能,助力重庆加快建设长江上游金融商贸中心。

在听取市金融办、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、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、重庆农畜产品交易所、重庆股份转让中心、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、重庆药品交易所、重庆航运交易所、重庆文化产权交易中心、重庆再生资源交易中心、重庆纱线产品交易中心等单位的情况汇报后,黄奇帆说,重庆建设长江上游金融商贸中心,其中很重要的一环就是要建设好要素市场,实现要素的集聚、辐射功能,为打造金融商贸中心发挥重要支撑使用。近年来,重庆高度重视各类要素市场发展,努力完善要素市场体系,充分发挥各类要素市场的市场秩序规范、降低交易成本、价格发现、资源优化配置、金融结算服务、减少灰色交易防止腐败等功能,要素市场发展总体良好。

谈到下一步如何更好推动要素市场发展,黄奇帆说,关键是要推动各个交易所进一步丰富交易品种、大力开拓市场,不断做大业务。具体来讲,就是各个交易所要围绕自身定位、宗旨,不断延伸业务链,当前特别要重视“互联网+交易所”的融合发展,将互联网的穿透性与交易所的品牌影响力、权威性有机结合起来,借鉴线上电子商务公司发展模式,促进交易所大力开拓市场,实现加速发展。同时,要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风险防控,特别是要管控好交易所投资的资金来源,做好尽职调查,确保要素市场健康发展。



Copyright © 2015. 重庆土特产品交易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.